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王忠海书记做客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学术讲座

时间: 2024/01/17   作者:   点击:

1月12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忠海应邀为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院长刘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W020240117040437261584.jpg

王忠海主要从两大方面进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主题论述,一方面为深化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理解与认识,另一方面为立足国内和放眼世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他认为伴随着粮食产业发展和粮食消费需求变化,对粮食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也要不断深化。我国的粮食安全始终是摆在国人面前的现实难题与重大挑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忽视不得和放松不得。迎接挑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牢牢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既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与使命任务,也是我们作为大国促进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的应尽之责和应有贡献。同时,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但是,世界大势与时代潮流无法阻挡,人类和平、发展、合作与共赢的主题不会改变。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个事关十几亿人饭碗的重大问题上,必须走开放合作之路,以开阔胸襟和世界眼光统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与两个市场,既要肩负起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历史使命,也要承担起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大国责任。现场师生与王忠海进行了交流互动。

    刘辉对本次学术讲座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讲座深化了学院师生对国家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认识,明确了新国家粮食安全观的内涵,加深师生们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理论认识。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开阔了自己对国家粮食安全观的认知,为日后的科研带来了启发。(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 谭偲凤)

 

                                                           

 


点击下载文件: